猫小妖是疯子

饭友(42)

相比于第一季的生涩与摸索,第二季的拍摄似乎都水到渠成般的顺利。即使是与新加入的演员们搭戏,也能很快进入状态,更不用提从第一季一起走过来的一群人。但更明显的,第二季多了很多他们自己的想法,与其说是他们演活了人物,倒不如说他们就是人物本身,singto就是Kongphop,krist就是Arthit。
作者bitter依然时不时的跟组盯拍摄,不同的是,第一季她会时常与导演讨论提意见,想要人物更丰满剧情更流畅,到了第二季,她更多时候是沉醉于singto和krist的表演中,看着他们的自由发挥甚至都有回去修改小说的冲动。
“卡——”刚结束了一个场景的拍摄,导演宣布中午休息两小时。赶作业到凌晨三点,六点又跑来拍戏的singto一进化妆间就瘫在了椅子上,眼下是厚重的遮瑕膏也盖不住的青黑一片。身体很累,但精神确是有点兴奋的,刚戏里的一幕幕跑马灯一样再脑海里打转。
一小时前——
因隐瞒实习地且偷偷搬到学长隔壁的kongphop被arthit拒之门外,苦求无果,无奈使出苦肉计——用手臂去挡要关上的门而被夹伤——得以登堂入室。两人互相解释清楚后,arthit藉由洗澡下逐客令,kongphop不听,还趁着arthit没带毛巾意图闯进浴室,最后被无情拒绝。本来按照剧本,到这里就结束了,剩下的补个空镜头点到即止就可以了。但导演迟迟没喊卡,singto眼睛一转,直接开门进了洗手间,反手关上门,乒铃乓啷推倒洗发水沐浴露的瓶瓶罐罐,又开了门缝扔了外套出去。
在他的理解中,剧里两人已经相处了两年,不管发生什么都应该是符合常理的,于是他进去了。Krist有点意外的脱口而出“你怎么进来了”也“配合”的恰到好处。实际上krist真的有点受惊。虽然两人经常住在一起,也不避讳的裸着上身晃来晃去,但实打实的一起猫在洗手间里还是头一次,哦,那次在浴缸里摆造型拍照不算。何况,外面全是人。
Singto戏谑的看着krist的耳朵一点点变红,手脚无措的不知到底该不该拿毛巾遮住身体的样子,轻声逗他:“怎么,还害羞了?”
“哪有!你怎么不打招呼就进来了啊,暗示性也太强了吧,这播不了的吧……”
“管他呢,播不了就当花絮存着,导演不喊卡我能怎么办?”singto看着krist头上的水珠一点点流下来,扑棱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他,红唇在白皙的皮肤上显得格外诱人,“kit我有没有说过你很好看?”
Krist的脸一下子爆红,连带着上身也粉嘟嘟的,水波流转的瞪了singto一眼,“我原来怎么不知道你这么会说话呢……”
“那是因为对着你呀kit~我原来也不知道你这么容易就害羞呀~”
“我没有!”
“卡——”krist松了口气,终于结束了,再待下去他就要“爆炸”了,都做好即使导演不喊卡他也要夺门而出的准备了。
“psing~”krist抱着盒饭进来打断了singto的回忆,“胳膊有伤到吗?刚我关门力气大了点。”
Singto挽起衣袖,胳膊上还有一点红印,“没事,不疼,一会就好了。”
“那就好,我找yuyui妈要了药膏,最好还是抹一点。”krist坐到旁边,“累吧?昨晚就睡了那么一会,吃了饭中午补个觉吧。”
“嗯,好。”singto撑起身,打开盒饭,笑着看krist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挑走几块肉,又把青菜甩回来。
“嘿!原来你俩都躲在这!”off和new他们吵吵闹闹的冲进来,“krist为什么你的那份肉那么多?”
“psing给的,怎么?嫉妒啊,让小gun来探班给你送啊!”krist夹起一块肉夸张的送到嘴里。
“我和小gun那是纯洁的兄弟情,倒是你们俩,刚在洗手间里干嘛了?krist你知不知道你出来时脸有多红?假戏真做哦吼~”
“拍戏啦大哥!我和psing也是纯洁的兄弟情好吗?赶紧吃完出去,psing要休息的。”
“惹不起惹不起,下次参加我和小gun的节目别怪我不照顾你呐~下午的吻戏,啧啧,看好你们呦~”
“赶紧出去出去!”krist起身把人推出去,singto在一旁光笑也不说话。
“psing!都是你干的好事!也不帮我,就看笑话,和你没关系是吧?!”
“他说的没错啊,我是想假戏真做啊~导演再晚点喊卡,我也不知道我会做出什么来。”
“psing!!!”
“哈哈哈哈哈哈”singto笑的东倒西歪,krist瞪着眼珠子又不知该说什么,没一会把自己也给憋笑了。
“什么事这么高兴啊?”导演和作者一起找过来,两人赶紧起身打了招呼。
“过来和你们商量下下午的吻戏,台词呢你们早就看到了,至于演法,我不做设定,你们自由发挥好吧?”导演征求他们意见。
“按照我的想法,这是整本里最浪漫的一个场景,也是arthit第一次正式直白的表达心意,两人应该是情难自控又有点羞赧的,那种感觉我也不太好形容。”bitter有点愧为写手的词穷,实在是这种感情太过于美好难以用文字去表达,“总之,你们尽情发挥。你们就是我心中的kongphop和arthit,我相信你们。”
“好的,我们会商量下该怎么演。”
“你有什么想法吗?”送走了导演和bitter,singto问krist。
“我也不知道啊……”krist挠挠头,有点苦恼的噤着鼻子。
“这部戏有两次吻戏,要不这次我来想,下一个你想?”
“嗯,也可以,你不怕我配合不上吗psing?”
“好歹也一起‘睡’了怎么多次了,这点默契还是有的吧?”singto换了个姿势舒服的窝在沙发里,“我相信你,更相信我们之间的感情。”
“嗯…..”krist若有所思,“我把你摁在沙滩上亲好不好哇,让导演再来个手部抓沙子的特写!”krist突然兴奋起来。
“以此体现你的‘攻’爆了?嗯?你觉得能播吗?”
“哎呀,剪花絮嘛,你说的。”
“这次听我的,你乖乖配合,不许乱来!”
“小气鬼!”

评论(4)

热度(49)